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把关爱学生做到细处

时间:2019-12-04浏览:1653设置

寒冬时节,重庆天气大多阴冷潮湿,洗晾衣物让很多人头疼不已。但是今年冬天,长师学生再也不用担心洗衣晾衣的问题,大家欣喜地相互告知:“学校为我们安装了烘干机,宿舍楼每层都安装了!”截止122日,南苑学生宿舍楼、北苑部分宿舍楼已顺利安装并投入使用,已有140余台烘干机进入试行阶段,大部分学生享受到了快速烘干衣物的便利。一台小小的烘干机,真正将爱护学生落到细微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

北苑九舍一位学生正在手机扫码使用烘干机

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大力建设浓郁学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长师党委行政、全体教职工的努力目标。201810月,学校在学生宿舍投入5000余台“共享洗衣机”,让广大学子实现了在宿舍就能扫码洗衣。今年,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政领导班子通过广泛调研、深入走访多个宿舍,听取了学生们的实际生活需要,了解到“冬天洗衣长时间不干、易臭”等困难。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办公会,听取意见、科学论证,最终确定了在南北苑学生宿舍、弘马公寓学生社区全部安装“共享烘干机”。

11月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学生宿舍楼层进行“摸底”,检查线路、测量尺寸、排查隐患等,工作十分细致。为了方便学生们了解使用流程,宿舍每层楼烘干机旁都贴有“共享干衣机使用指南”“共享烘干机注意事项”等彩色宣传栏,学生只需手机扫码便可进入操作界面,四种模式中任选一种即可将衣物烘干,整个操作流程不足一分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使用时若发现任何问题,只需拨打客服热线,便会有专业人员进行解答和机器检修。根据安排,学校将投入使用160台“共享烘干机”,每台容量为8千克。

121日,北苑九舍烘干机调试成功,北苑九舍六层的刘佳鑫同学第一个使用该层烘干机。“学校之前为每间寝室安装了洗衣机,给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现在每层楼又安装了烘干机,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冬天衣服受潮发臭了。” 刘佳鑫高兴地说道:“学校看到了我们的需求,暖到了我们心里。”

学校维修工人检测排查线路,保障机器安全使用。

近两年,学校已成功完成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升级改造、洗衣机走进每间学生宿舍、共享烘干机走进宿舍楼层等服务,南北苑食府翻新打造成多功能的共享空间,一系列优化育人环境的措施赢得了师生广泛赞誉,让教育惠及学生的同时也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了保障学生们的正常作息,学校对烘干机的使用时间进行调整,保证学生正常作息不受干扰。后勤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到,121日至10日为试行阶段,学生们每次使用的费用仅需一元。试行期结束后,烘干机使用价格标准为每30分钟收取3元,便捷、平价,切实为学生们解决冬天衣物“晾晒难”“晾干慢”“易发霉”等问题,因此,在“共享烘干机”投入使用后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位学生正在收取烘干的衣物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沙巴体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把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从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入手,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新成效、新变化,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记者:邓云薇/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