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华参加指导沙巴体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9-12-05浏览:2005设置


123日,陆克华副市长参加指导了沙巴体育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副组长项铁林同志成员秦旭芳同志全程列席。

当天,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常委班子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陆克华对学校主题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做到了查摆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实招。陆克华强调,学校接下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学、讲、做有机结合;要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有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项铁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下午,陆克华出席学校主题教育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深入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师生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随后,陆克华从正确认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优先发展教育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内容、在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学校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立德树人,为师生工作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形成师生共商、共建、共享体系,保障师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教师要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做到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注重抓教学实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校是立德树人之所,是英才辈出之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拘一格培养、选拔、激励人才,积极投身重庆市的建设,踊跃参与市政府的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晚,陆克华还前往学生食堂了解情况,并与学生一起共进晚餐,面对面倾听学生心声,广泛听取学生意见。

(记者:何蕾 谭豪银 高从爱/文 周晓伟 孙俊杰/图 实习记者:向臙娟/文 冉胜林/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