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时间:2019-11-29浏览:1881设置

    1129日下午,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以林正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七名成员,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调研员王晋,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书记、副院长沈军,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职成教评估所所长黄承国,沙巴体育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相关职能部门、师范专业负责人出席反馈会。会议由林正军教授主持。

   两天的时间,专家组通过深度访谈、座谈交流、听课看课、实地走访、文件查阅、集体评议等方式,对沙巴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会上,林正军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认证工作进行整体反馈。他表示,专家组进校后具体考察了外国语学院图书资料、教师教育相关设施设备,通过看、听、查、访等形式对英语专业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考察。专家组认为沙巴体育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英语专业立足教师教育,专业办学优势和特色明显,为区域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重庆“三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养的主力军。林教授也指出沙巴体育英语师范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建议沙巴体育英语师范专业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从理念转变为教育教学的管理行为,把“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持续有效地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专家组七位成员根据考察工作的各项指标,依次对标发表反馈意见。

   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调研员王晋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战略意义;要抓住机遇,建设高水平师范院校;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师范认证工作;要重视制度制定,认真对标做好师范认证工作。

   蔡家林校长代表全校师生郑重表态,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将全盘接收,积极整改落实。针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持续改进。针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共性与个性问题,各职能部门、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英语师范专业全体教师要进行深刻剖析,抓紧自查自纠,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和制度,全面加强英语师范专业的融合建设。二要举一反三、整体强化。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对专业认证标准的全面研究,深入融化,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范专业的教育教学、课程改革等指标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学校其他师范专业的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的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学校将以此次英语师范专业认证为新起点,巩固并提升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在学校“新师范”建设的认证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模式、落实新举措,推动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内涵发展,促进人才培养的变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推动学校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

       沙巴体育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表示,外国语学院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将逐条改进,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记者:邓云薇/文 龚洹/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