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共建平安校园——沙巴体育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29浏览:1294设置

时值消防宣传月,1129日下午,沙巴体育在至安楼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演练活动,学校副校长杨双担任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涪陵区太乙门消防中队到场指导。沙巴体育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近700人参加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师生学习、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和技能,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全体成员到达指定岗位后,杨双副校长下达“演练开始”的指令。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工作人员将摆放在指定处的烟罐打开,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在负责疏散演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三路从至安楼二楼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过程中,师生员工撤离及时有序,工作人员指挥到位,从警报拉响到集合完毕用时不到两分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逃生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员工转移到灭火演练现场进行灭火知识和操作的学习演练。涪陵区太乙消防中队的刘队长为参与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方法,师生员工们纷纷上前学习使用灭火器,此次演练使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杨双副校长表示,此次消防演练逃生秩序良好、撤离速度快、完成度和参与度高。他指出,火灾是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学校人口密集,实验楼更是火灾的高发地,需要各级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演练的开展是为了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并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学校也会坚持不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根据不同火灾类型,针对不同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建立长效有力的演练机制,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希望师生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技能训练,明确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正确做法。

沙巴体育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师生代表,校卫队、宿舍管理人员参与此次演练。

(记者:谭豪银/文图  孙俊杰 周晓伟/图 实习记者:陈欣/文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