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

时间:2019-11-27浏览:2129设置

1127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英语(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以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正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沙巴体育英语(师范)专业进行专业认证。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书记、副院长沈军,沙巴体育校长蔡家林,副校长袁革、杨双、张明富、向小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师范专业负责人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林正军教授主持。

蔡家林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的关心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蔡校长从“突出师范学校定位 助推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突出教育均衡发展 建立UGSS教师教育共同体”“突出创新发展要求 启动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突出教师教育改革 夯实师范人才培养基地”四个方面对学校的基本概况与发展现状、本科教育与教师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沙巴体育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始终将认证理念落实到教师教育全过程。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既是对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进学校师范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蔡校长指出,领导专家对学校英语专业建设发展给予的悉心指导,必将转化为学校开拓创新的强劲动力,成为师范专业更快发展的新鲜活力,成为沙巴体育振兴乡村教育的爱心传递。蔡校长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抓住机会,认真学习观摩,结合专业情况,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积极推动学校师范专业向更高水平的全面发展。

会上,林正军教授就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认证理念、认证标准予以说明。他表示,开展师范认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师范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对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林教授指出,学校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贯彻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当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完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任务。他表示,专家组将和学校一起对照认证标准,按照专业矩阵、专家查证的方式查找问题,并进行反思剖析,为学校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高质量完成现场认证的考查工作。

沙巴体育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认证汇报,从学院概况、专业基础、教改成效、发展措施四个层面全面汇报了英语(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围绕学校英语(师范)专业的培养目标、保障措施、管理机制、教学平台建设、教师分类评价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质询提问,学校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集中考察、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沙巴体育英语(师范)专业进行专业认证。

专家组成员有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林正军、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勇忠,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毅玮,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育团队首席教授周青,北培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正高级教师朱福荣,广西师范大学评建办科长张文超秘书,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高教所助理研究员潘文敏秘书。


(记者:何蕾/文图 实习记者:张露银/文 陈欣/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