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教师发展:有效课堂教学与研究型教师

时间:2019-11-19浏览:2596设置

讲座题目:有效课堂教学与研究型教师

讲座时间:20191121日(星期四)14:3016:30

讲座地点: 摇光学术报告厅

主 讲 人:母小勇 教授

讲座内容:

有效的课堂教学,就是在短时间内,使课堂教学效率最大化。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利用资源提高课堂的有效性,结合教学环境,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让学生有效地学习。

研究与反思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用心研究自己的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学环境,研究教法,努力做一个研究型教师,形成自己的教育风格。

 主讲人简介:

母小勇,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基础物理教育、高等教育和教师教育课程理论。先后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心理科学》《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师教育研究》《江苏高教》、Phys.Teach.Phys.Educ.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刊物上发表70多篇论文,出版多部专著、教材和音像著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