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暨新生演讲比赛

时间:2019-11-14浏览:1462设置

1112日晚,学校“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暨第十九届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20个二级学院的选手紧扣“爱我中华”的主题,依次登台抒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豪情和报国之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及1000余名2019级新生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开拓进取。


20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深情的文字、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享了自己对“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理解,把演讲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出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掌声。传媒学院学子韩豪威以《约定》为题,以自己的名字为切入点,并展示了父亲参加国庆大阅兵时英武的照片,表达了他接续父辈宏大志向的坚定决心。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张展溢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畅谈四年后将回到家乡武隆填补教育历史欠帐的责任与担当。最终,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在比赛前,为提升同学们演讲稿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技巧,学工部邀请校外专家学者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

比赛的顺利完成,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素质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在用优美的言语为她献上了最美好祝福的同时,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学生工作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