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林校长带队到巫溪天元乡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时间:2019-11-14浏览:1886设置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更进一步推动沙巴体育对巫溪县天元乡的扶贫帮扶工作,1112-1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和党委副书记戴玄率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党政办、宣传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相关人员到巫溪县天元乡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天元乡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帮扶万春村40户贫困家庭的脱贫任务和高楼小学、天元小学的教育帮扶任务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提上议事日程,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帮扶举措,明确帮扶任务,分解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机制。

在天元乡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巫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作盛介绍了巫溪县的情况及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发展的情况,他对沙巴体育长期帮扶天元乡表示感谢。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驻天元乡工作队队长左益介绍了扶贫工作队的情况,他表示,长江师范学院对天元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量支持与帮助,尤其是对天元小学和高楼小学的帮助力度非常大。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市驻天元乡工作队联络员李斌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沙巴体育帮扶天元乡的多种措施和成效。天元乡乡长杨成明同志从交通、饮水、用电、通信、危房改造和产业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天元乡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

蔡校长代表沙巴体育两万名师生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巫溪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表示敬意,对巫溪县在脱贫攻坚战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蔡校长表示,精准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要求,是“天字号”工程。举全党全国之力开展脱贫攻坚并取得辉煌的成就,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蔡校长表示,脱贫攻坚,长江师范学院责无旁贷,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这是长江师范学院的政治责任,也是长江师范学院的神圣使命。长江师范学院有近30%的学生是贫困生,一个学生学好知识参加工作就能带动一家人脱贫,教育好他们、引导他们成才,这是学校的道义担当。蔡校长用“相当不易”“十分艰辛”“非常可贵”三个词来形容和赞誉巫溪县在脱贫攻坚方面花大力气、克服大困难、取得大成绩。对天元乡和扶贫工作队提出的请求蔡校长一一作出了回应,并从智力支撑、人才支持、资金扶持、消费帮扶几个方面讲了沙巴体育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扶贫帮扶的实际措施。

戴玄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天元小学捐赠6万元资金,用于帮助该校改善教学设施。

蔡校长来到了沙巴体育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刘洽义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大米、菜油等生活品和慰问金。蔡校长劝导他们在党的好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勤劳致富,并鼓励他的孩子好好学习以后报考长江师范学院。

戴玄副书记到了沙巴体育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舒习周家中,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在天元小学,蔡校长看望了沙巴体育派来顶岗支教的学生,叮嘱他们既要开展好教学工作,也要完成好课程学习,还要认真写好毕业论文。目前,在天元小学顶岗支教的学生有4名。

在高楼小学,蔡校长看望了沙巴体育顶岗支教学生廖力,在教师办公室里,其他老师都对廖力的工作能力和做出的成绩称赞有加,特别是赞扬廖力的字写得很好,很多教室的字都是廖力所写。听到这里,蔡校长很高兴,既希望其他老师多关心帮助廖力的工作学习,也叮嘱廖力要虚心向老师们学习。根据教务处提供的信息,沙巴体育2018年派出了10位同学、2019年派出了6位同学到天元乡顶岗支教。并且,在天元小学和高楼小学还有10余位正式教师是沙巴体育毕业生。

在高楼小学,蔡校长还查看了食堂的建设和运转情况。去年,沙巴体育捐赠了6万元给高楼小学,帮助该校建设学生食堂。

为落实消费帮扶的措施,蔡校长和戴玄副书记到万春农业开发合作社去察看了腌腊制品的制作过程和产品品质,嘱咐工会做好产品向教职工推介的工作。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