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调研会谋划新工科建设

时间:2019-09-17浏览:2004设置

917日,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调研会。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会议围绕《长江师范学院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3)(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共谋新工科建设。学校副校长向小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工科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向小川副校长主持。


向小川副校长指出,要建设好新工科,需要明确几个问题:一是树立以地方特色谋优势,专注于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的观念。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业交流,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二是明确沙巴体育目前与地方企业合作不紧密的现状,聚焦产业问题,加强工科研究的实践应用,打破校企交流的壁垒。三是各工科专业要找准建设方向,根据自身情况明确定位,做到学科专业一体化的良好融合。四要找到建设新工科的正确举措,精准定位,尽快实施。

会上,向小川副校长围绕计划中提到的“三大原则”“三大建设目标”“十大任务”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3)(征求意见稿)》,为新工科建设作出了全面的指导。他希望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认真领悟学校下达的文件,思考并讨论新工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对该计划在长远谋划和实际操作方面提出建议,不断完善成为当下能用、长远管用”的建设计划,将学校新工科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谭豪银/文 邓宇婷/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