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钩深讲坛:非规则复杂背景文书图像中恢复文字笔画

时间:2019-09-15浏览:1962设置

讲座题目:非规则复杂背景文书图像中恢复文字笔画

讲座时间:2019916日(星期一)下午3:00

讲座地点:崇信楼209

主 讲 人:张晓华 教授

讲座内容:

在文字识别的处理过程中,文字的检出是一个重要环节。如果文书图像中含有阴影,或文书样本受到污染,文字与背景之间有着严重的干涉等文书背景是非规则的情况下,有效提取文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本研究提出渐进式二值化方法逐步恢复文字笔画。首先尽可能去除或减弱复杂背景,其次分层二值化,最后恢复弱笔画。所提出的方法在非均一,阴影突变,非规则复杂背景的情况下能检出较弱的笔画。大量的像素级与文字级的实验表明,所提出的方法优于同类的方法。
主讲人简历:

张晓华,日本广岛工业大学教授, IEEE(日本)电子情报通信学会、(日本)映像情报媒体学会、(日本)产业应用工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等研究。研究方向包括三维建模,文书图像处理,非写实图像渲染(Non-photorealistic Rendering),图像非线性滤波等。拥有2项日本专利,3项中国专利。发表英文论文约40篇,日文及中文论文约50篇。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约30次,日本国内学术会议发表超过30次。获产业应用工学会期刊论文年度优秀奖1次,国际会议IWAIT优秀论文奖2次,NICOGRAPH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1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