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8浏览:3033设置

628日,沙巴体育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庄严隆重、气氛热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全体党员同志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出席沙巴体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党心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讲授主题党课,13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党心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是沙巴体育的品牌党建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党心朗读者”活动氛围更加庄严,融入了原创诗歌、情景剧等内容,教育形式更加多样。原创诗朗诵《追梦长师》,回望历史、纵论发展、气势恢宏,“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艰,做则必成。吾将无我,不负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颂出了长师人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决心。

师生代表共同演绎、朗诵的《狱中八条》,生动表现了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革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八条沙巴体育党的建设的意见更是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让全场党员同志深受触动。

党员代表齐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字字千钧、句句经典,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

彭寿清书记为全场党员同志讲授题为《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党课。彭书记说到,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难忘的党性教育课、人生修炼课,是值得我们深刻铭记、用心领悟的理论学习课。他强调,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已的长征路,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今天的路。新时代的长师要走的长征路,就是按照长师“2050”远景规划和“三步走”发展战略,精心实施好“五大行动计划”。

彭书记谈及四点体会与全体党员共勉,一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扎实、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学校战胜各种风险、克服各种挑战的重要法宝。

二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为要。改革创新是前行的不竭动力,发展是办学的第一要务。只有大胆改革创新,才能推动自我变革,赢得发展先机;只有不断加快发展,才能提升办学质量、实现新的跨越。

三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始终是学校改革发展中顶天立地的事业。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学校要着力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四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必须坚持发动群众,依靠师生。广大师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只有坚持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才能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只有牢牢依靠师生、相信师生,才能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大会对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包莉秋等27名优秀共产党员、肖云久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聆听党课教育、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言、合唱《国际歌》……这一场生动形象、庄严厚重的党性洗礼,对全校党员同志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意义深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校师生员工将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记者:丁妍欣 龚艳玲/文 周晓伟 孙俊杰 张湘渝/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