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长师】坚持国际化办学 培养高素质人才

时间:2019-06-10浏览:5874设置

      长师一直坚持开放办学,逐步加大国际化办学力度,现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学位项目(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交换生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短期留学项目、暑期带薪实习项目等,更与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等高校共建国际合作研究基地3个。

沙巴体育首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实验班学生顺利毕业

2014年,沙巴体育获市教委批准举办“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实验班,每年9月在经管专业大类招收新生。通过中美两所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在修完要求的学分后,毕业时将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学位。

20203月,沙巴体育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合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准。该项目将采取“4+0”办学模式,学制4年,沙巴体育与马方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引入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士本科生课程体系,三分之一的课程将由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专业教师到沙巴体育进行全英文授课。参加项目的学生在沙巴体育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后,可获得沙巴体育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满足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学位要求的,可申请该校学士学位。综合成绩符合马来西理科大学考核的学生,可免试攻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 

 沙巴体育学子在波兰卢布林天主教大学交换留学

沙巴体育与卢布林天主教大学的友谊深厚,从2009年开始互派交换留学生,至今两校已互派了150余名学生双向交换学习。双方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提升了中波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拓展了两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沙巴体育与意大利著名院校——佩鲁贾美术学院签订了中意“4+2本硕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沙巴体育遴选相关专业大三学生进入培训班学习,在通过入学面试的情况下,符合意大利语成绩达到B1等级、作品集入选、专业匹配意方高校的条件,就可以公费攻读意大利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学位。

沙巴体育与日本爱知文教大学签订了《建立友好学校协议书》,双方签订了“3.5+2.5”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文学学士、互派交换生、互派日语专业教师、扩大专业合作范围等合作协议。

沙巴体育与那空沙旺皇家大学在2007年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两校友谊已持续十二年。迄今为止,双方已互派了260余名交换生,实现了近50人次的领导、教师互访,为促进中泰教育与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2019年,沙巴体育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8年,沙巴体育与蒙古国乌兰巴托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蒙古学、文学、历史、化工、生物等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物理、数学、计算机等十个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沙巴体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随团访问韩国多所高校

沙巴体育与韩国国立公州大学签订了《长江师范学院与国立公州大学学术合作总协议》和《长江师范学院与国立公州大学互派教师与学生合作子协议》,双方长期保持着学术交流合作、师生交流等。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办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让长师学子飞向世界舞台,开拓国际视野,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寻梦翱翔。迄今为止,沙巴体育多名学子通过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自主申请考试,前往多所国外高校留学攻读学位。

    

  

  

《China Daily》报道沙巴体育留学生参加公益活动

沙巴体育国际学院现有来自波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刚果、津巴布韦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交换生和学历生150多人。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留学生们,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长师校园更加多元、包容和开放。

沙巴体育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教育模式愈加多元化,更好地服务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和目标,未来在新形势下长师将继续加大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新机制、新模式,必将在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历程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展翅飞向世界舞台。

(记者:张美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