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6-03-31浏览:1515设置

 全景2.jpg

330日下午,市纪委派驻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来沙巴体育致远楼525会议室作了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暨党风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李林,副校长戴玄、袁革、杨双,纪委书记肖应红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传松也带领该校干部前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彭寿清书记主持。

 主讲人.jpg

时书记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他也对《纪律处分条例》里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时书记指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主要有六点: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二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四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五是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六是高校学术道德、师德师风、巡视整改问题。

时书记谈到,条例、准则与法律是三条线。其中准则是高线,是努力方向;条例是底线,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贯彻落实;法律是红线,每一位公民必须遵守,越过这条红线就必须受到法律的惩处。时书记表示,新的《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和八项规范”要牢记于心;《条例》共有三篇十一章一百三十三条,要严格遵守。

1.jpg 

彭寿清书记对时书记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到沙巴体育做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彭书记表示,这次专题讲座对沙巴体育全体干部以及各级基层党组织全面、完整、准确地理解条例和准则、思考和安排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都十分有帮助,同时希望大家能将时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消化吸收到接下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

全景.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