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开展“防诈骗反邪教 共筑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时间:2016-03-29浏览:1508设置

327日下午,学工部与宣传部于3月27日晚联合在各二级学院开展了“防诈骗反邪教·共筑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

QQ图片20160329144206_副本.jpg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一种号称“零首付”、“零风险”、“无担保无抵押”、“100%正品”的新兴消费模式正在大学生群体中流行起来。然而分期付款的华丽外表下,隐藏着巨大的“消费陷阱”,使学生极易陷入“高利贷诈骗”的骗局之中。记者站记者跟随同学们来到主题班会的现场,记录下他们是如何开展预防网络骗局教育的。

QQ图片20160327230941.jpg

“请问同学们都有手机吗?”、“现场没有网购经验的同学有多少呢?”、“有没有生活费超支后,用其他途径弥补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泽胜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引出了此次班会的主题。那么在人人有手机,人人都网购的今天,我们要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呢?徐书记表示,网络诈骗一旦投入,追回的可能性非常小,对学生影响极大,因此学校非常重视网络诈骗。此外,徐书记还根据《南方周末》上有关网络诈骗的报道,向同学们解释了分期付款的“真相”,进一步强调了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学生在网络开放的今天要具有防范意识。

QQ图片20160327230955.jpg

管理学院2015级物流1主要通过一种畅所欲言的讨论方式来加深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该班班长还通过讲述自身“刷单”被骗的实例警醒班级同学,不要相信那些网上所谓的“不辛苦的兼职”以及“天上掉馅饼”的活动。

QQ图片20160329144201_副本.jpg

据悉,此次特色班会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的方式,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环境的稳定和谐,引导学生适度消费,绿色消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