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留学生到涪陵陈万宝庄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6-03-26浏览:1407设置

325日下午,沙巴体育12名留学生在国际学院副教授刘敏和辅导员王钰灵的带领下前往涪陵青羊镇陈万宝庄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据刘敏老师介绍,此次活动采取社会实践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带领留学生参观陈万宝庄园,使留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古典建筑乃至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_{@B9$XMS2$3VZ)O`PTZ2SF.png 

一路欢声笑语过后,留学生们渐渐接近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涪陵青羊镇陈万宝庄园。青羊镇文体服务中心主任熊中圣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留学生们,并担任起导游的角色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陈万宝庄园的历史。

Z94$9Y8$]RFL6Y(WE{CD~I8.png 

斑驳的墙与瓦,记录着陈万宝庄园百年岁月的沧桑,留学生们被这座传统的古建筑深深地吸引。在这里,文化与建筑相互交融,人文之意体现得淋漓尽致:芍药园的圆形水缸与牡丹园的方形水缸相互呼应,取“天圆地方”之意;樱花园里的樱花树、枇杷树,寓意丰富,“殷实富贵”、“金玉满堂”;荷花园、兰花园上的石雕木刻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在参观过程中,留学生邬苏娜告诉记者,庄园的建筑十分古典、精美,蕴含着浓郁的传统文化,其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令人赞叹。

[UUJ2L`88[IKKGP0C3H[8C8.png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在庄园内合影留念并乘坐校车返回学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