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气象——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工作月会

时间:2016-03-25浏览:1503设置

32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集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了书记工作月会。会议主题为研究“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党委副书记张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彭寿清_副本.jpg

彭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是以“书记抓、抓书记”为组织路线,以常委会研究、决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党总支书记工作月会安排、部署“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要内容,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关工作为工作机制。此次党总支书记工作月会的目的就是部署安排本年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任务。

彭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他讲到,要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彭书记进而解释,“党要治党、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核心要义,“党要治党、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一贯方略,“党要治党、从严治党”是有效应对四种考验、四大危险、八大斗争的必然选择。

彭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增强“党要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业意识和主责意识。他强调,要把握好“全面”和“从严”两个词:全面——要做到内容全覆盖,主体全覆盖。从严——从严落实治党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在治吏、治官。彭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

彭书记对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提出十条要求:一是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决策,提出贯彻落实的各项措施,组织实施,检查执行情况并向党委汇报;二是负责本部门党建工作以及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本部门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抓好本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负责班子分工调整,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是参与本部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工作的决策,支持行政领导开展工作,贯彻执行党委行政的各项决策和决定;五是管好干部,既要了解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也要为他们排忧解难;六是组织好本部门的组织生活;七是抓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八是抓好本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九是切实抓好本部门的统战工作;十是领导好本部门的分工会、共青团。

讲话最后,彭书记强调要全面聚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严守底线,增强从严治党的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发现学习的魅力,远离低级趣味;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本系院营造守纪律、守规矩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既要遵守好党管意识形态下的基本要求,又要营造生动活泼的学术氛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六要严肃党风党纪。

 李林_副本.jpg

李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创新工程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强化“四个意识”,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突出示范引领,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逗硬纪律规矩,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

李校长特别强调了“看齐意识”,提出向党委看齐,向班子看齐。李校长指出,今天的会议和“1+11”文件,不是发手电筒照大家,跟自己没关系。他希望在座的干部也能喊出“向我看齐”,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效果。最后,李校长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特别是要切实提高理论水平。

 袁革_副本.jpg

张辉副书记要求加强基层建设,大张旗鼓开展党的活动;加强规矩意识的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严格管理成为新常态。

 张辉_副本.jpg

纪委书记肖应红从加强政治学习、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加强内部刊物管理等方面作了强调。

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组织部、党委办的负责人先后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任务作说明。各党总支书记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彭书记要求党委各职能部门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心编织好2016年学校党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彭书记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全面治党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1+11”的党建创新工程文件,同心协力,履职尽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为学校“十三五”开好局。

 会场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