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记、李校长调研信息化工作

时间:2016-03-23浏览:1615设置

3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李林、副校长袁革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网络信息中心调研。调研会由袁革副校长主持。

彭寿清.jpg 

会上,彭书记就信息化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信息化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将之纳入“十三五规划”中的六大战略进行统一部署和推进,此次工作会既是调研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彭书记指出,在“十二五”时期,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存在的不足也不容忽视。为此,彭书记提出了十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上台阶、上水平的重要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完善和充实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在统筹、规划、引导、教育、普及和应用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中心的地位和作用,完善网络信息中心的功能,发挥网络信息中心在网络信息化建设中组织、协调和统筹的作用;四要进一步提高全校干部职工、教师学生的信息化素养;五要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六要充分发挥“十三五规划”中校园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八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工作在管理方式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九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工作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十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供给侧改革中学生个性化需求中的作用。彭书记指出,学校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抓住“十三五”这个契机,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把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到一个新高度

李林.jpg 

李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社会化信息的反映和缩影,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要对流程化、孤岛化、碎片化现象作出突破,以信息化推动教学、管理的进步。李校长充分肯定了网络信息中心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上升到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是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战略选择。李校长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进一步摸清校情,找准方向,认真研究具有学校特点的、以应用型为导向的信息化道路。李校长强调,要突出重点,服务师生,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破除条件建设中的条块分割和孤岛现象;着力推进以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为目标的数据中心建设;着力推进数字教育资源为核心的建设与利用;着力推进信息化为重点的学习方式、考试方式改革;千方百计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袁革.jpg 

袁革副校长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给网络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深入指导。他要求网络信息中心贯彻落实好彭书记、李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做好“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方案。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献礼汇报了学校“十二五”时期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的努力方向。 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校园建设处、沙巴体育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