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逝去的风景——杨贤艺作品”暨从教30周年巡回展》(重庆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

时间:2016-03-20浏览:4149设置

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长江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共涪陵区委宣传部、涪陵区文化委员会、涪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涪陵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即将逝去的风景-杨贤艺作品”暨从教30周年巡回展》(重庆展)于3月19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隆重开展。

0[(9R0RWQSKQIPTEHPIGJZ9.png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包括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亮,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钟纪明,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涪陵区美协主席谢关键,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汉军,重庆市美协副秘书长沈小虞、鲁邦林,沙巴体育党委书记彭寿清、副校长袁革,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主任魏东,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曙光,绵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龚浩,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雄,涪陵区文化委员会杨邦德书记,涪陵区文联副主席胡永庆,重庆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吴彪,重庆美术馆创作部主任蒋才,重庆画院中国画家陈起,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梁益君教授,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彭伟副教授,涪陵电视台专题部主任陈文盛,以及重庆市部分高校代表,沙巴体育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传媒学院、化工学院、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沙巴体育美术学院师生代表、优秀校友,社会各界艺术家2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因事未能出席开幕式而发来贺电贺信的嘉宾有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候宝川先生,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冯斌先生,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邓旭先生,重庆市美协副主席、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航先生,四川美术学院著名美术理论家牟群教授,重庆市美协副秘书长李毅力先生,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院长余鲁先生等。

NS38ZYYCFDS4}08BQ5PX[2E.png 

  《光明网》、《重庆频道》、《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渝报》、《新女报》、《华龙网》、《涪陵电视台》、《巴渝都市报》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G96(OM6]1EX{5J)6EDSD5CV.png 

沙巴体育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主持开幕式。

[I[_F4NY0%Q9JW__}2P4I`V.png 

杨贤艺教授对武陵山这块热土怀有无限深情,他把足迹留在武陵山区域的山山水水里,用心灵去感受生活、表现生活。由于他的生命理想与土家族人民欣赏要求相契合,加上他勤奋的艺术实践和严肃的创作态度,形成了其明快、率真、纯真、质朴的作品风格。重庆市美协副主席、涪陵区美协主席谢关键在致辞中表示,杨贤艺的画里,包含浮现与升华;他的笔下,充满坚定和执着。武陵山是他永恒的主题,乌江水是他灵感的源泉,他画的风景,一张一段回忆,他画的人物,一人一个故事。

P6([94M~8SU7)[MB}LF8GMO.png 

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亮先生这样说到,杨贤艺教授是武陵山区酉阳县土生土长的画家,他具有深厚的民族文化情节,对故土和民族有着深深的热爱和眷顾。看见他的作品非常质朴,作品展以“即将逝去的风景”为主题,实际上充分说明了杨贤艺先生对生活以及即将逝去的风景的眷恋,一种深深的挽留。

I`62~HXK_AU52LR8Q_69VJ9_副本.png 

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寿清先生对艺术界的各位朋友对长师美术学院以及该院长期从事美术工作的艺术家的支持、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杨贤艺教授大学毕业以后,分到涪陵、扎根涪陵,为川渝两地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美术人才。在从事育人工作的同时,一直十分勤奋从事美术创作。“即将逝去的风景”是贤艺同志用艺术的载体、美术的语言去留住即将逝去的风景,看了以后会感觉到这片风景在艺术家的手中,没有失去。感谢贤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粮食,新老学者们、艺术家们都应该有勇气走出学校的围墙,在艺术的天地里展现自己的才华。

J)GSTE]2ITUZ308TQNV_QG8.png 

画家杨贤艺致答谢辞。他首先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光临画展表示感谢,对展览顺利举办的支持者表示感谢。他说道:“我对艺术的感悟还很欠缺,作品存在很多不足,请各位艺术家给予指导。回首学画从艺的历程,30年的从教经历,在从艺从教的道路上,迈出的每一步都得到了众多良师益友的关爱和扶持,尤其是今天,莅临展览的朋友们,你们是引领我不断前进的明灯。”

9GA%H7VR}ON(A3MIZ%R`2Z0.png 

杨贤艺教授向重庆文联美术馆赠送油画作品《土地坪冬雪》。

WP7]03O}1FQB3DOM2QNN4}O.png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6X]RRK}}3NQFY)]0`B@9IHY.png 

在记者的采访中,一位杨贤艺教授的学生是这样说的,老师的画是对质朴和本真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还原,恰到好处地回到传统本身中去。人如其画,画如其人。

3`W{WI}(XN11IFG~XJXF_1G.png 

据悉,此次作品共展出81幅,主要汇聚了以“即将逝去的风景”为主题表现武陵山区乌江流域土家族、苗族的民风民俗作品。画展共展出10天,从319日起到328日结束。

RM(ZOV$A5RQTDZPJ13P)BEQ.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