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6-03-17浏览:1419设置

 

DSC_0092.JPG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专题报告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张东、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董小平博士、重庆市高教所陈杰博士,沙巴体育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于海洪主持。
 张东.JPG
会议伊始,张东从理解审核评估、评估范围及内涵、评前准备三方面解析审核评估。他提到,学校要落实高教三十条,建立本校本科教学水平、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审核评估的目的在于保障质量,提升内涵。评估的重点是四个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满意度。之后,张东指出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地方(行业)服务、自选特色项目是教学评估的内涵。张东指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做好五个阶段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掌握审核评估精神;二是强化顶层设计和组织管理,分别明确任务;三是填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打磨自评报告;四是上报材料,套缺补漏,整理支撑材料;五是精心组织,做好专家进校的相关工作。此外,张东谈到,此次评估积极鼓励高校办出特色设置及自选项目,体现分类指导的原则,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是质量保障主体的思想。
陈杰和董小平分别对就业质量评估指标和专业评估指标作简要分析,并提出本科教学评估要深入到二级学院内部进行评估,专家评估要求覆盖所有专业,要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
会上,于海洪就沙巴体育接受评估的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各二级学院参会人员分别就审核评估报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与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展开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