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刘亚兰作品入选《2015中国最佳诗歌》

时间:2016-01-30浏览:2005设置

沙巴体育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刘亚兰发表在《天津诗人》2015年秋季号上的诗歌《老房子》,最近入选由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总主编的《2015中国最佳诗歌》一书。

 56.jpg

年度中国最佳诗歌每年评选一次,收录国内诗坛当年最优秀的诗人诗作,在文坛有巨大的影响力。刘亚兰的诗歌,能够与北岛、翟永明、于坚、韩东、王小妮、林莽等进入中国当代文学史的著名诗人的作品一起入选2015中国年度最佳诗歌,充分展示了沙巴体育学生文学创作的实力,也是文学院抓内涵建设、多举措开展学生读写能力训练的重要成果之一。

刘亚兰同学系文学院女生杂志《紫鹃花》总编,自2014年发表处女作《菜农的买卖》至今,已陆续在《天津诗人》《四川诗歌》《北极星诗刊》等刊物上发表诗作近60首,最近还收到好几家省文学期刊近20首诗歌的录用通知。此外,刘亚兰同学还荣获2015年第六届“包商银行杯”全国高校征文优秀奖、2015年全国高校文学社团联合会“优秀作家”称号。

据悉,文学院为了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在开展“三基”训练的基础上,构建了“项目+平台+团队”的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文学创作指导团队是8个课外指导团队之一,由既能写作理论教学又能写作实践指导的诗人梁平、周航两位教师领衔指导学生创作。周航老师结合自己承担的市级教改项目,指导了一大批学生进行文学创作实践,并推荐发表大量学生作品,刘亚兰同学即为其中的佼佼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