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邓小平理论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课题结题表彰会在沙巴体育隆重举行

时间:2016-01-30浏览:2108设置

 BN2X8922_副本.jpg

129日下午,涪陵区邓小平理论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课题结题表彰会在沙巴体育致远楼52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邓研会会长彭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景斌,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研会副会长马传松,沙巴体育副校长、邓研会副会长杨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研会副会长李斌,区社科联主席何侍昌,区委党校校务委员、邓研会副会长颜晓梅等在主席台就座,区级有关部门代表、近百名理事单位代表及获奖作者代表参会。杨双副会长主持会议,王东辉秘书长通报了2015年的经费收支情况。

 BN2X8932_副本.jpg

田景斌部长在会议上,向推动涪陵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学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具有根本性、决定性和引领性的作用。他认为要做好邓研会的工作:第一要积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努力增强理论自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二要大力推动理论学术研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作为核心,把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作为主攻方向;第三要切实加强社科阵地管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准确把握工作责任制的具体内容,严格管理确保阵地可管可控;第四要认真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邓研会影响力,切实保持和增强邓研会的政治性、先进性,汇聚优秀人才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会”的功能。

 BN2X8926_副本.jpg

彭寿清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到场来宾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他指出,在“十三五”规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邓研会的同志应该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回应时代的期盼。他强调邓研会理论工作,首先要聚焦理论热点,增强理论解释力,理论研究宣传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每位理论研究工作者应该聚焦当前的理论热点,开展扎扎实实的研究;二是要聚焦现实问题,提升理论研究针对性,理论研究必须抓住两头——既从理论上高起点立意,又紧紧扭住现实问题不放;三是要聚焦调查研究,提高决策参考价值,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真知灼见;四是要聚焦研究方向,做好2016年工作,有效组织课题研究是邓研会的年度重点工作。讲话中,彭会长对2016年邓研会工作的进行了总体要求,要求邓研会全体会员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发挥课题研究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地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在2016年进一步扎实开展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更好的成果。

 BN2X8869_副本.jpg

马传松副会长对2015年课题作评审综述。他指出,评委们一致认为今年的课题(论文)总体质量比去年有提高,充分展示了邓研会各位会员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学术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经过严格细致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获奖论文占总数的52.6%。他认为,2015年邓研会课题研究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彰显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二是体现了科研工作者热爱涪陵的拳拳之心;三是体现了科研工作者关注涪陵发展的战略眼光。

杨双副会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沙巴体育调整常务理事的建议》。根据会长会议提议,全体理事酝酿表决,决定增补彭福荣、熊正贤两位同志为重庆市涪陵区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

李斌副会长宣读了年度课题结题成果表彰的通报。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课题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进行了表彰。沙巴体育管理学院陈雪阳老师、区委党校倪春华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颜晓梅副会长总结了邓研会2015工作。她指出,2015年邓研会紧紧围绕“三区一城、涪陵幸福”总体部署,紧扣涪陵“城市提升年”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区理论工作者,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工作,在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常规工作运转有序,理论研究系统深入,理论宣传“接地气”,社会影响广泛。

 BN2X8910_副本.jpg

重庆市涪陵区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作为我市屈指可数的区县邓小平理论的学术性研究社团,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工作。邓研会成立于1999413日,从2008年以来,挂靠在沙巴体育。长期以来,邓研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围绕涪陵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亟待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协同攻关,形成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BN2X8876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