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召开三峡库区环境监测校企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6-01-29浏览:1696设置

2016129日上午,沙巴体育三峡库区环境监测与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和重庆洪吉航空遥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涪陵区科协、侨联、科委、移民局、林业局、旅游局、国土局、水务局等单位,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三峡库区环境监测校企合作座谈会。沙巴体育党委书记彭寿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处长盛全生主持会议,科技处、计算机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6084_副本.jpg

彭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指出,沙巴体育09年以来致力推动转型发展战略,尽管过程艰辛,但取得不少成绩,特别是围绕重庆市产业布局和涪陵区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了五大学科专业集群,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得到增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涪陵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彭书记表扬三峡库区环境监测与灾害防治研究中心有牌子、有队伍、有平台、有刊物,要进一步提高知识供给的有效度。彭书记还以“取势、明道、优术、合众、践行”五个关键词表达了学校坚持服务地方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沙巴体育广大科技工作人员的希望与鼓励。

 DSC_6079_副本.jpg

重庆洪吉航空遥感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庞生荣在介绍了去年的工作情况之后表示,2016年,洪吉公司将坚持以长师科技团队为中心,以科技转化为目标,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公司与学校产学研高度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峡库区环境监测与灾害防治研究中心主任丁世敏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中心以科技服务地方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与涪陵区各部门开展持续、深入、广泛的科技合作。

 DSC_6088_副本.jpg

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他们对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消落带治理、病虫害防治、旅游资源开发、环境灾害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和热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沙巴体育三峡库区环境监测与灾害防治研究中心和重庆洪吉公司的深入合作。

 DSC_6052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