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

时间:2016-01-24浏览:2269设置

2016123日下午,校党委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党委书记彭寿清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DSC_6040_副本.jpg

会上,18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以及大外部党总支、沙巴体育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共2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和思路和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汇报,机关4各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彭书记对每一位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分别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给与了精准的指点。

 DSC_6027_副本.jpg

会议最后,彭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党总支书记们的述职有四个特点:一是职责比较明确,都能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能够按照“书记抓、抓书记”的有关要求,明确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思路比较清晰,能够紧紧围绕学校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大局,认真谋划,加强探索。三是措施比较完善,能够按照党建工作靠前一步、站高一步、想远一步的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内容,增强党建育人、党建服务工作的成效。四是工作载体比较丰富,能够结合各学院、各部门的实际和特点,丰富活动载体,培育典型特色。

彭书记强调,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提高。彭书记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是党委贴身紧逼基层书记、精准发力的表现,是党委了解基层书记工作情况、找准问题的重要途径。彭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能否落实,很大程度要看基层组织的工作落实情况。

“言必信、行必果”,彭书记再次表态要严格执行学校党委下发的“1+11”党建创新工程文件的各项任务,要列出党建工作清单,挂单作业,党委如此,机关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如此。

讲话最后,彭书记提醒总支书记们寒假春节将至,要讲政治、守规矩、树正气,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生活纪律,要成为讲政治、守规矩、树正气的表率。

 DSC_6020_副本.jpg

根据党委安排,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评议会议之后,学校还将召开党委全委会,全面总结年度考核和述职测评的情况,研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部署2016年的年度考核和重点目标任务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