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掩星观察和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幕

时间:2016-01-21浏览:1878设置

1_副本.jpg

119日上午9时,2016年中国掩星观察和高光谱遥感数据处理技术研讨会于沙巴体育致远楼323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的有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生态所、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大气研究室、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广西师范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报告单位代表及沙巴体育领导、教授、涪陵区科委领导等。此次开幕式由沙巴体育三峡库区环境监测及灾害防治工程中心丁世敏主任主持。

 2.jpg

张明富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到来的专家教授表示十分感谢和欢迎,同时他就沙巴体育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校园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4.jpg

丁世敏主任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并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始。

QQ图片20160121165409_副本.jpg

沙巴体育特聘教授王鼎益介绍此次大会的来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3.jpg

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杨复沫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能借此次平台的搭建,对各个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各单位能多支持三峡库区的发展,协作共进。

 5.jpg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信息所张学睿副主任介绍了重庆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大数据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基本情况,并对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邮电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合作单位进行了任务分工安排。

 6.jpg

广西师范学院物电学院李武钢副院长介绍了他们此次来校交流与合作的主要目的,并对广西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7.jpg

最后,涪陵区科委陈春明科长对研讨会的召开得重庆市级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四个建议:一是要做出科技创新成果;二是要科技创新培养人才;三是注重科技市场应用开发;四是要探索探、学、研合作的共赢模式。陈科长祝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8_副本.jpg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在致远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周,将围绕掩星臭氧遥感观测、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大数据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页岩气开采区环境遥感监测、无人机高光谱再和实验设计、地质灾害检测试验等诸多问题开展一系列的研讨会,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