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学报编委会全体会议暨期刊质量提升研讨会

时间:2016-01-18浏览:1844设置

 DSC_9081_副本.jpg

为提振学报精气神,提升学报影响力,115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在致远楼424会议室召开《长江师范学院学报》编委会全体会议暨学报发展战略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学报编委会主任彭寿清,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报编委会副主任李林及编委会委员、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张明富主持会议。

 DSC_9279_副本.jpg

彭寿清书记在领导讲话中对2015年学报运行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认为学报编辑部圆满完成2015年度出版发行任务,编校质量明显提高;栏目建设正在向有特色的方向努力迈进;文摘、转载、互引、索引明显增加;学报开始走出低谷,影响力在逐步提升,这些成绩值得肯定。对学报的未来发展,他特别强调:在学科建设的提速换挡期,要正确认识学报在现阶段学校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坚定办好刊物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学术本位,坚守学术底色,提高学报影响力;要选准方向,长期坚持,着力打造好特色栏目,提升学报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学校将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保证学报的良性发展。

 DSC_9237_副本.jpg

李林校长在领导讲话中对2015年学报编辑部运行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学报编辑部人少任务重,取得如此之成绩,一年一进步,实属不易;强调学报特色栏目建设初步成形,其地位与价值稳定显现,文摘、转载、互引、索引成绩明显,影响力在逐步提高,同时,争取新刊号坚持不懈希望学报发展要放眼未来,挖掘潜力,拓宽领域,把握社会的热点与学术的兴奋点,加强特色栏目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影响力。

 DSC_9038_副本.jpg

张明富副校长作为学报的主编,从分管领导和工作实务的角度就学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编辑部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位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提升学报影响力,推动学报优质化发展。

 DSC_9067_副本.jpg

学报编辑部主任曾超从期刊出版发行、《三峡生态环境监测》新刊号的申请、特色栏目打造与建设,制度规范化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组约优质稿件、编辑能力提升、学报工作成效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报编辑部2015年工作运行情况,并在分析学报发展瓶颈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学报发展的若干建议与思路。

编委会委员在听取学报运行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的基础后,对学报未来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讨论活跃。各位委员在充分肯定学报工作的基础上,就特色栏目打造、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提升学报影响力等方面智慧并见。同时,对新刊《三峡生态环境监测》的相关工作寄予厚望。

 DSC_9141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