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李治亭:吴三桂的人生选择

时间:2013-10-12浏览:1209设置

报告题目:吴三桂的人生选择报告时间:2013年10月18日下午2:20——4:00报告地点:鉴湖学术报告厅

李治亭研究员简介     李治亭先生,历任辽宁大学历史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等职。现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委员、传记组副组长。主要从事明清史及东北地区史研究。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边疆史地丛书·东北通史》、《明清东北治边政策的比较研究》及东北边疆工程课题《清代东北边疆城镇研究》等多项。   主要著作有:《吴三桂大传》、《清康乾盛世》、《努尔哈赤传》、《中国漕运史》、合著《清太宗全传》、《明清战争史》;主编《清史》(上下两卷)、《爱新觉罗家族全书》、《中国历史五大盛世》、《关东文化大辞典》、《吉林省百科全书》等共25部。其中,《吴三桂大传》、《清太宗全传》获国家“光明杯”优秀成果三等奖、吉林省政府优秀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清代边疆问题与国家大一统》等论文,共230余篇。其中《论清太宗在清史中的地位》、《中国近代化的曙光》在《光明日报》发表;《清史研究中的几个争议问题》、《再议历史人物评价》、《文化精神的科学总结》在《人民日报》发表;《关东文化论》、《清朝逊国九十年祭》等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返回原图
/